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页

【奋进有“三我” 建功新征程】石家庄际华资产公司: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作者 : 文/高佳 图/吴向阳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28日

“这段时间大家要齐心协力,抢抓工期,把好苗木质量关,保证成活率”冯艳强又开始布置一天的工作了……

冯艳强是新兴际华集团所属石家庄际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鹿泉园林绿化分公司的副总经理,从最初从事施工管理到现在绿化工程建设工作已有36年。他精心钻研,勤奋工作,勇挑重担,成为了一名默默奉献的植绿人,为各城市及小区创造一个绿色优美的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勤奋学习钻研业务的带头人农场上摸、爬、滚、打练就了冯艳强办事认真责任心强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他把学习任务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坚持向书本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有针对性学习掌握了各种园林绿化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在日常的实践工作中,他不懂就问,虚心向有实践经验的同志们学习,善于把实践和理论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和经验。正是这种刻苦勤奋精神,使他的园林绿化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深化,成为了钻研绿化专业的带头人。

科学管理绿化建设的精细人今年,春季栽植任务重、时间紧,冯艳强每天往返在全省四五个项目地的路上,完成了白腊、法桐、国槐、樱花等乔木26800株,灌木23万株,地被植物9000多平方米。不管哪个项目,冯艳强都要从项目承揽、团队组建、现场调度、指挥进度再到对接甲方沟通洽谈,每一个环节,他都亲自严格把控,经常凌晨四点在工地上,还能看到他指挥土方卸车的身影。在绿化工程的建设工作中他带领团队从苗木验收、工程管理、施工作业到后期的养护,每一个环节都分工细致、责任明确、环环相扣、协调有序,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操作、科学施工、严把质量关,做到了种一株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栽一路绿一路。

勇于探索转型升级拓荒人。年,公司向现代农业进行转型,利用自有1901亩自有农场土地资源,打造现代农业。冯艳强带领项目团队开展调研,他们爬山涉水,探寻农业最前端的发展领域奔走北京、山东、内蒙、辽宁、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的高端园区。他们以园区为突破口,从地形地貌、气候条件、水温资源、生物资源等方面进行调研,探究符合项目地发展的产品。为取真经,理清情况、找准问题,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冯艳强和团队先后走访调研30余个现代农业园区和50余个商场批发市场,组织召开政府和集团内外不同范围、各省市农业专家协会座谈会10余次,共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归纳梳理专家意见和论证项目可行性,形成有价值的项目规划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最终项目被列为石家庄市鹿泉区2021-2022年重点项目。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实干人冯艳强的背包里,每天除了随手携带的书和笔记本,还有一个药盒子由于工地长期加班加点赶工期,过度劳累和不能按时吃饭导致他患有胃病,家人劝他去医院看看,他每次都是淡淡说“我没事,吃点药就好了”。在工作中几次胃病复发他只是稍作休息便又继续投入到工作岗位当中2021年初在石家庄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恰巧工地刚开工正是最忙碌的时候,为了服从疫情防控政策,不给公司添麻烦,面对母亲的突然离世,冯艳强没能返乡奔丧,悲痛欲绝的他数度哽咽说到“在工地上连续几天几夜的督导项目进度我没有退缩,为了公司的利益与客户沟通到深夜我也没有丝毫让步,为了推动农业项目落地,我与团队调研市场,一跑就是大半个中国的艰辛历程,我更没有一点犹豫……可是唯独这一次,没能见到我母亲的最后一面,让我还是忍不住的哭了”那个日常工作中雷厉风行、言出必行的老同志,第一次感受到他脆弱的一面。身边的同事问道“冯总,您工作起来为什么这么拼?”他总是坚定地“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冯艳强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