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页

李义岭赴部分企业调研

作者 : 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员发布时间 : 2023年03月14日

3月8日-1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义岭先后赴石家庄资产公司、上海际华物流信阳及武汉分公司、3509置业公司、汉江财富公司、岳阳投资公司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企业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级集团年会精神,指导落实全年重点工作和主要经营目标。公司总会计师夏知辛参加调研。

李义岭、夏知辛每到一户企业,都深入到资产、土地、项目、物流园区现场,实地调研资产现状和业务运营情况探讨提升经营质量、开发盘活资源、加快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要求企业紧紧围绕“两个聚焦”不断提升主业运营能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李义岭在实地调研、开展访谈和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强调,一是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级集团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主线,一体推进“质量效益提升年”和“三我”主题活动深化年,围绕聚焦资产运营、聚焦价值创造,提高资产运营能力,全面提升经营质量二是进一步深化结构调整,按照专业化资产运营公司定位,二级公司在机构职能调整的基础上,将加强经营中心能力建设,按“两类业务”和“三类企业”进行分类治理,希望各企业突出增收、降本、盘活,支持配合结构调整,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各企业要认真分析资源、资产和主要业务现状,理清经营模式、盈利模式,强化主业导向和能力导向,不断增强运营能力,提高质量效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强化合规管理,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加强制度建设,班子成员互相监督互相爱护切实防范经营风险,保障企业行稳致远。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党业融合,把提高经济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弘扬担当、务实、进取精神,团结带领职工坚定信心、共担压力、共迎挑战、共谋发展;要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大力培育选树先进典型,汇聚正能量,树好新形象。

夏知辛结合各企业具体情况,重点从加强财务资产管理、促进效益提升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