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页

【深化“三我”聚正能 奋力开创新局面 • 冲刺开门红】襄阳投资:践行“三我”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 罗 燕发布时间 : 2023年03月24日

“你看这个纱窗,如果外面来换需要15-20元一个,现在我们自己从市场上采购窗纱,自己动手换一个的成本价只需要8元,这一下就能节约好几块钱,换10个能节约多少钱,换100个呢?”物业部管理员王德强拿着手里的纱窗兴奋地说着。

今年以来,襄阳投资公司积极开展“三我”深化年相关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两级集团与公司年会精神,坚持“聚焦资产运营,聚焦价值创造”,践行新思想、新办法,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水平,像物业部这样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事例还有很多,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聚焦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新际公寓(襄阳)项目是襄阳投资2023年的重点焦点工作,公司抓细抓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见效。项目部部长张福建与可研公司深度对接,运用大量数据资料加强论证,对整个项目可行性提出综合分析评价,为项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严格依据评审工作规范,及时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项目建设事宜,加班加点完成立项申请报告的修订申报工作。公司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由项目部传达二级公司部室联审意见,汇报新方案,使公司领导、项目组成员对项目的进度、工作的难点等进行掌握,集体讨论改造标准、投资收益测算指标、改造使用周期等评审议题,多方联动、凝聚共识,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审批工作。

聚焦搬迁工作平稳过渡。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场运营部于2月份正式启动了新际公寓634栋租户搬迁签约工作。634栋租户数量多、行业分布广、年龄跨度大,搬迁工作面临很大难度,部分租户存在一定的抵触情绪。为了顺利推进搬迁工作,市场运营部精心制定工作预案,“进度分解到周、租户包保到人”,大家放弃休息时间,采取电话沟通、入户宣讲等方式逐一向租户告知此次搬迁的背景、搬迁补偿政策。在了解租户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细致协调,认真协助物业部做好拟迁入房产的整修改造工作,确保有足够的优质房源供租户选择。通过前期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此次搬迁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租户的理解和支持,截止目前,拟搬迁的58户租户中,已有49户顺利完成签约及搬家工作。下一步,市场运营部将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针对尚未搬迁的租户制定个性化工作方案,确保3月底前完成全部搬迁任务,为项目改造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服务提升降本增效。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有效降低施工成本,推进资产改造升级,公司物业部不断提升房屋维修力度。今年以来,物业班组主动放弃双休,加班加点抢进度,保证每天2.5套房屋的整修进度。在不断学习与实践中,一线员工房屋喷涂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效率不断提升。此外,他们对房屋漏水、管道维修、门窗修缮的整修力度不断加大,维修后的房屋居住环境有了质的提升。截止目前,物业班组已累计整修房屋184间,每间房屋整修面积105平米,整修市场均价15元/平方米,累计为公司节省近29万元的改造费用,不仅为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搬迁租户的平稳过渡打下坚实基础,还大大降低了房屋维修费用,有效助推公司实现降本增效。

襄阳投资公司深入践行“三我”精神,在围绕坚持“两个聚焦”、推动创新发展上特别拼,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很给力,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在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上求实效,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