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页

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 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新兴际华投资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 : 党 宣发布时间 : 2023年05月13日

512日下午,新兴际华集团所属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义岭主持会议并讲话董事、副总经理霍建春(主持经理层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弛出席集团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有关篇章,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自身岗位实际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主题交流研讨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推进深化改革调整、打造专业化资产运营公司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要在“学深”上下功夫。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入学习中央规定的八种书目和国资委规定的四种书目,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要继续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相结合、坚持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打造专业化资产运营公司走深走实。二是“悟透”上下功夫。要以“观大势、讲大局、抓大事”的行为方式,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中找到公司发展的功能定位,更好思考公司培育核心能力、提升经营质量,要从学习思想和真抓实干中悟立场、悟原理、悟观点、悟方法,要从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中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出台新措施解决新问题。三是“笃行”上下功夫。要用坚持“两个聚焦”干成“两件大事”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果,特别是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调查研究,从基层企业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基层企业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找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更好服务发展所需、改革所急,一件一件抓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要继续弘扬“担当、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经营效果、发展效益,为做实经营中心、构建资产运营管理体系完成全年主要经营指标、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公司中层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