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页

【致敬2023 我们一起走过】广州新星2023年改革发展成果回顾

作者 : 洪激流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21日

2023年,广州新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两级集团深化“三我”主题活动和“质量效益提升年”要求,坚持“两个聚焦”,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公司坚持学思用贯通,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研、讲党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组织经营研讨,产品、市场、客户三个维度分析,以招商、运营、绩效考核“三个体系”建设发力破解经营难题。产品端:优化规划定位,提升物业品质;市场端:加大拓客力度,选商增收;客户端:找准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能力。通过组织学习调研、劳动竞赛、支部检视整改,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激发全员冲刺年度目标的干劲。

今年商场新签品牌23家,其中“首店品牌”10家,商场整体出租率从年初的93%提升至目前的94.6%,大众点评评分从年初4.5提升到目前4.6,租金单价也实现了止跌并稳步回升。中华百货优化品牌组合抢抓旺季促销,成功实现扭亏,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深化企业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

公司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是机构改革,通过对部门的整合和职能调整,构建经营、协同、保障三大中心,有效提高专业效能。二是面向全员开展岗位竞聘,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真正实现了“职务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三是调整薪酬结构、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使收入向价值增长倾斜、向提高经济效益和工作效率倾斜,激发职工活力和创造力。

运营提质增效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精细化运营:围绕资产管理、租赁业务、经营数据分析等,完善业务全过程跟踪,资产租赁全生命周期管理。以“一业一标一图”为抓手提升合规管理效能,压减可控费用和应收账款规模,应收账款压降比例达69%。优化商场和写字楼经营等关键性数据的动态监控,分析企划活动等变量对销售提升的影响,从“人货场”的角度优化经营策略,有效提高商业规划、租金定价、营销策划等经营业务的精准度。

服务提升:加大对物业服务公司的考核管理力度,运用数据分析与经营监测等措施,督促管理处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提升对客户需求和突发状况的响应速度,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好实事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全方位关心员工身心健康,组织健康体检,订制配送工作日午餐,修缮职工宿舍,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公司积极暖民心、解民忧,完成商场写字楼卫生间提档升级,新增“爱心妈妈小屋”、新能源充电桩,提供舒适便利的消费体验。

    强化党建品牌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公司党委大力弘扬“担当、务实、进取”精神,经营支部创建“星耀中华 实干争先”党建品牌,入选《国企》杂志优秀党建品牌案例。

支部以意识、标准、实干“三先行”为抓手,带领员工积极应对市场各种不利因素,组织项目攻坚,抢市场份额,抢开店指标,到外地挖掘新晋品牌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借举办各类体育、文化活动组织引流营销,积极融入商圈提质升级,提升中华广场影响力。与兄弟企业交流共建,学习先进经验,担当实干勇争先。支部所属商场项目部荣获中央企业“五四”青年文明号、投资公司五一劳动奖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