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页

【思悟二十大】南京片区公司:托起“民生温度” 紧抓“急难愁盼” 强化民生保障

作者 : 王佳景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2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加强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重中之重。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南京片区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民生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和社会和谐的根本“民生工程”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利,全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政贵在行,民生重在实,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镇江路智慧邻里中心深入贯彻集团“保军、应急、为民”的使命担当,积极协同南京市政府部门,背靠组织,面向群众,倾力规划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作为生活圈内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中心时刻以装满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为己任,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健全管理制度,更好更实地做好惠民生、暖民心、聚民力工作,托起炽热“民生温度”。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突出的位置。物业管理部紧抓“急难愁盼”,破解“疑难杂症”,完成自持物业全面盘清和产权确权工作,使“忧居”变成“优居”,实实在在为职工解决心头之盼。聚焦突出民生难题,坚守人民立场,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百姓为上,民事为先。好事顺着民心办,实事围着发展干。从现实条件下可以做到的事情做起,不作过度承诺,不做超越发展阶段和财力水平的事情,坚持全覆盖、突出保基本,集中精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就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锲而不舍推进民生保障事业持续发展。

保障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南京片区公司将继续在集团的领导下,持续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切实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让民生工程落地有声,入心有门。以实干实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