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页

【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立足本职 建设新兴际华 共圆中国梦想

作者 : 段宗英发布时间 : 2019年01月07日

 
记得小时候,每到临近过年,我们大队部就要开展拥军拥属活动,一些大人、小孩跟随着锣鼓声从这家跑到那家,好不热闹。
一大早,大队干部就会和几个农民挑着粮食、背着肉和用红纸包上几十元钱,走进有孩子在部队当兵的住户里,然后郑重地把拜年礼物放下和把钱递给长辈手中,并说一些祝福关心的话语。长辈们也会因此高兴的抹着眼泪,连说“谢谢谢谢,我一定让娃子在部队好好当兵……”。那时把我们这些跟在锣鼓后面看热闹的小屁孩们也感动的稀里哗啦……那时,我的心中一直在描绘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长大以后我也要像大爹和四爹那样穿上帅气的军装,背上军用药包和坐上坦克,成为一名抢救伤员、保卫祖国的光荣战士,让我们祖国的国防更加强大。
长大后,虽然我没有如愿当兵,但我一直很崇敬军人。1989年,我毅然招工来到了三五四二军工厂,用我的双手精织细纺每根纱线,制作衣衫被服,为部队提供后勤保障。多年来,我为自己是一名军工而自豪,2018年4月,我再次有幸成为襄阳投资的一员,更为自己有机会写这样的征文而幸福。
“老公,帮我抽题考试吧。”
“好,那我问你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四个意识是指什么?”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指的是什么?”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
“嗯,不错不错,能考满分啦”
“通知:5月10日下午2点,中心组成员准时在党员活动室开会。”
……
“十九大”后,襄阳投资党总支多措并举宣贯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一次次会议、一次次考试、一次次自学、一次次活动,使我深切体会:“走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所有中国人一起努力。“十九大”讲话通篇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贯穿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新认识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自己为支点,恪尽职守,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此带动其他人一起,为公司发展尽心尽力。我们企业集团必须矢志不渝地担负国防武器装备及后勤服务建设的根本任务,肩负“富国强军”的双重使命。我们作为新兴际华公司的一分子,更要秉持军工特有的家国情怀,为捍卫祖国添砖加瓦!
学习十九大,作为一名企业普通员工,我没有豪言壮语,我不谈报效祖国。我只想说,在和平年代,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一定要把感恩的心付诸于行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牢记入党誓词、践行根本宗旨、恪守党性原则,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和我的兄弟姐妹手挽手、肩并肩,迎接挑战、坚定信心、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共同打造军需精品,为部队提供后勤保障,共筑国防的“铜墙铁壁”。
学习十九大,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员,我深知新闻报道的重要性及其在一个企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我会恪尽职守,做好宣传工作。以公司发展为己任,深刻了解公司经营发展目标,深刻领会公司各项工作指导思路,结合基层实际,为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作为,再出发。让我们继续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克服种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以自己的微薄力量贡献新兴际华、成就新兴际华,共圆中国梦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