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页

【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不忘初心,梦想起航!

作者 : 冯先先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29日

四年前,我从河北石家庄来到湖北武汉,离家前,我的妈妈语重心长的和我说“无论做什么,都不要随随便便放弃,要认真对待,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这句话,虽然不是名人名言,也没有什么大道理,但我知道,这是一辈子严谨认真的母亲,传承给我最好的人生礼物。
但很快,我几乎一度忘记了这句话真正的含义。请男性朋友们想象一个场景,每天你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下班后,你的女朋友都要一脸不开心的跟你说“你看,我新买的鞋子又被过路的车子溅了好多泥”、“你看,刚洗过的衣服上又都是泥点了”、或者是气鼓鼓的说“简直是上不下去这个班了”。当这个场景这些话每天都在上演的时候,我想大多数人,最后都会是一个态度“每天都说,你好烦呀”。而我的老公,听我足足抱怨了近三年,他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安慰,到嫌我烦,甚至后来说“你干脆辞职好了”这样的话。
由于上海际华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地理位置面临拆迁,从我2014年5月加入武汉分公司以来,进出分公司的道路就是年久失修,崎岖不平,但好在还是一条水泥路,我走了近两年,而单位的其他老员工,走了近十年。2016年5月,由于拆迁,分公司大门改造,原本就破旧不堪的水泥路面被拆除,开发商开辟了一条新的路供我们使用,新的路就是图片中的样子,一条土路。这条路,雨天是水和土混合的泥泞之路,晴天是风和土混合的沙尘之路,这条路,便成了武汉分公司每位员工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直到一年后的2017年6月,这条路才重建成水泥路。我抱怨过、生气过、在被过往的车子溅的一身泥的时候狠狠地哭过、也因年轻气盛的说过“我一大学生为什么要在如此差环境的公司上班”这样的话。
然而,四年来,我看到为了收取租金而一趟趟拜访客户的同事的尽心尽力、不辞劳苦;我看到因繁忙的工作而主动延长上班时间的同事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我看到在七八月跑遍武汉调研新项目的同事的忠于职守、吃苦耐劳;我看到逐一排查库区检查防火用电安全的同事的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我看到淹没在财务各类报表中头也不抬工作的同事的刻苦耐劳、兢兢业业;我看到由于拜访客户长时间不能定点吃饭而导致严重胃病的集团劳模钟桃香同志的乐于奉献,爱岗敬业;我也看到了领导们不怕辛苦的带头在雨天排水、搬运客户们被打湿的货物,为修建新的水泥路废寝忘食,一直在工地上监督,最终让我们、让客户,走上了一条干净而平整的道路。
我忽然想起了离家前妈妈说过的话,这里的每一位同事都接受着跟我一样的工作环境,承受着更多的工作压力,但是他们依然乐观,自信,坚持着军人身上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于是我转变了态度,将抱怨终止,将“戒骄戒躁少说空话、任劳任怨多干实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毕业于物流专业的我,对财务报表了解的很少,但在工作中需要编制各类报表,于是我主动买来会计相关的书籍,自学并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四年来,我制作了不计其数的报表,撰写了成百上千的文章,参与调研了上百个项目,有进入立项阶段的武桥重工梅洛特物流园,有光辉迈特物流园,有盛惠邻里项目;四年间,无数次的拜访客户,转传统租赁宣传方式为网络宣传,为推动武汉分公司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四年,不长也不短,却是我从学生转变成社会人的时期,是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飞速成长的时期,是由一张白纸变成缤纷色彩蓝图的时期,是分公司播种我、培育我、历练我的重要时期!
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17年,集团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22位,两大上市公司“新兴铸管”位居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A+(最强)级,“新兴”、“际华”两大主品牌分列亚洲品牌500强第288和375位,集团社会责任指数跻身最高的五星卓越级。
每一个数字都是靠新兴际华人不懈的拼搏和努力筑成的,每一个数字后面都记载着新兴际华人的汗水和泪水,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承载着新兴际华人的梦想和顽强拼搏的心!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我们成就梦想的起点,都是我们成长进步和锻炼的熔炉。平凡不等于平庸,在平凡的岗位上我找到了人生价值的坐标,踏上了奔向梦想的旅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那些美丽的梦想不能只是幻想的城堡,必须一砖一瓦地堆砌。梦想没有平凡与伟大之分,只要有梦想就要展翅翱翔。
梦想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能点燃希望之光;梦想是灯,能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能引领我们走向未来。作为当代青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团组织干部,作为一个新兴际华人,在工作中就要践行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坚持用十九大精神去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才能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才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是中国梦的召唤。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乘势而上,这是新航程的开启。“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新目标已经确定,新征程已将开启,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以优异的经营业绩,为公司“十三五”战略和“三次创业”目标完成做出新的贡献;只要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迈步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就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波澜壮阔的新史诗,创造举世瞩目的新奇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附件: